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當兵的點點滴滴

   當兵的點點滴滴
在當兵前就一直請教當過兵的朋友,了解一下在軍中的生活,盡可能的提前知道一些事情,讓我在提前很快適應軍中的一切。了解時間觀念,讓我做事情比較順心。
當我抽軍種的時候,非常怕抽到太遠的地方當兵,光是搭火車就要花上大筆的費用及時間,想到我弟自願役的他,只要花三分鐘就可以到達營區了,而我卻要花3-4個鐘頭才能到營區,漫長的日子讓我覺得半天假就這樣結束了。
阿兵哥的日子,單純又乏味,想花時間想想退伍後的工作和作功課的時間,又變的短暫不夠用,在軍中薪水少,做的在多也是浪費,當了兵才知道大多時間都是在浪費,除了運動跟看書外,其餘都是在浪費。
再這個役期,認識了許多朋友,各式各樣的人,在工作上也有不同的認知和認同,真正體驗到當兵的生活,不一樣的生活與世界隔離的生活,規律的生活,學會自我磨練,軍中的規定和規局,發揮自主專長,增強專業學能,以便增強625-3連的戰力。
小小的戰力啟發士兵凝聚部隊裡的向心力轉變為大大的戰力,牢牢的抓住士兵的小小戰力,砥礪部隊精神戰力,發揮最大戰力。
國防部參謀本部防空飛彈指揮部第六O八群第六二五營第三連 一兵 蔡政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