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投稿聯統日報-軍旅生涯之我見

 
       早在入伍前,招集了許多已經當過兵的朋友們擔任智庫,儘可能的提供有用的資訊以便我順利度過軍旅生涯。兩、三個小時的經驗分享結論是如此,軍中生活在我耳中成了形式主義、浪費生命、不是任何意義的結合體,而「時間」這兩字,似乎就像一顆落入深井的石頭,咚的一聲卻在也見不到任何蹤影。但事實上真是如此嗎,我想並不盡然,在這段期間內,我學會了自我管理,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作出最正確且快速的動作。我更學會了服從、紀律、團結等只有在部隊才學的到的重要價值,這就是為什麼老一倍的人視當兵為漢人的成年禮了,這些重要價值為人生的必修學分,通過才稱的上「大人」,我很確定我會很懷念這一年的軍旅生涯,其意義的生產或許要到退五之後才能全然體會,經歷過這一切的我 已深刻體驗為有來過依次,才知失去什麼,得到什麼,要珍惜什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