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投稿-喝酒開車 容易肇事

                                 喝酒開車  容易肇事
 
       大家常聽到「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這項宣導,那是因為喝了酒開車的人比沒喝酒開車的人肇事比率相差了好幾十倍,大部分的人都聽的宣導,還是有人會去犯,那是因為通常再飲酒前沒有律定好不能喝酒的人來當安全駕駛,一但喝下去就不顧後果,為了攤那方便和一點點小錢,而讓已經有喝了酒的人下去開車,這樣就等同於酒駕。
        飲酒後容易使人精神亢奮,導致容易高估自己的駕駛技術和反應能力,而忘了酒後開車的危險性,依陸海空軍刑法第五十四條,服用酒類等相關物品而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者,處以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十萬元以下罰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以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至人於重傷者,處以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至今酒後肇事的例子,多不勝數,當安全駕駛的人也要有強大的意志力,不要因為有人的慫恿、誘惑,而抗拒不了就貪杯了。意志力往往取決於一切,唯有堅持到底,方能戰勝誘惑。
        交通道路的安全,你跟我都有維護的責任及義務,莫讓一時的衝動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就讓我們一同建立正確的觀念,一起向「酒後駕車」說「不」!
 
 
國防部參謀本部防空飛彈指揮部第六o八群第六二五營第三連 一兵全冠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