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昂首展翅的神鷹

 

昂首展翅的神鷹

剛下部隊來到了這風景優美、環境清幽的有如翡翠美麗的花蓮神鷹基地,在我們連的右方是縱貫全台碩大雄偉的中央山脈,在後方是維護東部航空領域的空軍機場停機坪及跑道,裡面存放著各式精銳先進的軍事機。在連上所屬的裝備區置放著維護東部領地的防空鷹式飛彈系統,以及汽車排各式運輸載運車輛。在這空氣清晰、好山好水的世外桃源服役,讓我每一天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每到早晨日出時,陽光便從那半掩的窗,依循著窗緣投射進來,頓時房間暖和起來,使我們知曉該是起床的時候,到了操課時間,一行人上了裝備區開始一天的工作,望著晴空萬里的天空和熱力四射的太陽,讓全力墽熱血沸騰、精神奕奕,沿途四周花花草草、還有蜻蜓在四處環繞飛舞好不暇意,也使得在工作時多了些許的樂趣。


到了日落的夜晚,營區內變得更加熱鬧,裝備區充滿了許多生機,只要是去站裝備夜哨就能有如此深刻的體會,在棚場四周當會發現一隻叫咪咪另一隻叫大頭的貓咪母子,常常在棚場附近抓米奇和米妮一定。於汽車排洗手間旁的小水池裡有一堆的水蠅,在水溝旁會有一堆青蛙呱呱叫,蝌蚪沿著底部游阿游。夜晚如果天氣良好,只需仰望著天空,便會發現那一輪亮到不行的明月及在旁不斷對著你眨眼的小星星。還有還有這外面幾乎看不到也找不著的螢火蟲,經常在草叢間飛舞,數量之龐大也相當令人咋舌。這些優美的景色及樂曲,只有在無人為破壞的環境下,才可以享受的視覺與聽覺之饗宴吧。


國防部參謀本部防空飛彈指揮部第六O八群第六二五營第三連 一兵曹瀚駪

0 意見:

張貼留言